July 15, 2013

黄梨酵素 (Pineapple Enzyem)

看了很多网友在做酵素,我也来试试。 但又怕發酵就是發霉。 第一次做酵素是有点战战惊惊,害怕不会成功。

酵素是甜的,如果你喜欢加冰块或水。





 

 

 
 
 
  

 

 
 

材料

凤梨
柠檬1粒
片糖1包或者是冰糖(可以看凤梨的大小而定的)
(重量平計糖,300g水果 ,150 - 200g 。)

 注意:
  • 所有材料清洗理干净, 风干后再去皮和切片。
  • 用来酿制的玻璃瓶,刀具,沾板, 必需保持干净,不能碰到油, 水之类。会影响酵素的成效。
  • 正常的酵是白色,多数五天后就没有那么多泡,多少要看什么水果,不是一样的。如果出现  黑霉菌,就是被污染,那就要扔掉了。
 做法

1.      首先洗干净水果后, 风干,切好,分三份,柠檬分三份,冰糖分三份, 用熱水消毒一个大一些的玻璃瓶,先放一份水果,一份柠檬,一份冰糖,放完全部的材料,最上面那层是冰糖。 

2.     只能容纳7分满, 将瓶口以保鲜纸封紧后才上盖。 

3.     必需放在干凉地方两个星期 (14 ),然后搾汁,将酵素装到干净的玻璃瓶保存在冰箱,每次飲30ml,一日最多三次!
 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