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6, 2014

蓝莓乳酪戚风 (Blueberry Cheese Chiffon Cake)

 戚风早餐...





22cm中空戚风模

材料:
140g 蓝莓酸奶
72g 粟米油


120g 乳酪(Cream Cheese)
15g 干蓝莓
12g 玉米淀粉
108g 低粉
6粒 蛋黄
24g 细纱糖
7粒 蛋白
72g 细纱糖
1g 塔塔粉/柠檬汁 5ml
做法:
  1. 玉米淀粉和低粉混合过筛,备用。
  2. 乳酪隔水搅拌煮热,不需要滚,有点烫手,离火,加入粟米油拌匀,再筛入粉类搅拌均匀成为烫面团, 最后加入蓝莓酸奶
  3. 蛋黄加入细砂糖打发至浓稠,将打发的蛋黄倒入烫面团,搅拌均匀成为蛋黄糊。
  4. 蛋白打至粗泡加入半份细砂糖和柠檬汁或塔塔粉,继续搅拌至蛋白呈现细腻才加入剩余白糖,继续打至湿性接近硬性发泡。(提起打蛋器,蛋白呈现小弯钩)
  5. 取1/3蛋白霜与蛋黄糊切拌均匀,轻轻将全部蛋黄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霜里,从底向上翻拌均匀成为戚风面糊。
  6. 加入干蓝莓拌匀。將戚风面糊慢慢倒入中空戚風模內,并在桌面上震几下消除多余气泡,入预热好的烤箱烘焙160度50分钟或至熟。
  7. 蛋糕取出后立即倒扣晾凉,完全凉透后可用小刀铺助

No comments: